2009年6月17日星期三

父亲节

每当别人问起我父亲节是如何过呢?
我只是会说,我没有过父亲节
父亲节对我而言就是很普通的日子而已
那曾经是我多么想为我父亲庆祝的日子
但现在已经成为过去了
我都已经快忘记那感觉了
有父亲在的那种安全感
我似乎已经渐渐的忘记了
爸爸这个字眼好久都没说出口
很多时候我都会羡慕我的朋友
有爸爸的感觉真的好幸福
就好像很有安全感
还记得小时候
吃了晚饭后你都会带我,姐,和弟
驾着那看来很老旧的电单车
到家里附近的娱乐园玩
哪里有我小时候的童年阴影
直到你的病情严重了,你就不在带我们去了
我还记得,你得病期间
妈妈把我和弟弟交给了婶婶照顾
我们一个星期才可以回家看你一次
在婶婶的家时真的好想回家看你
但是没办法婶婶家住在sp
甚至有时候两个星期才回来一次
我曾经也有想过不要住婶婶家
但是我知道我回去了就会带给妈妈负担了
所以我就打消这个念头
渐渐的你的病情越来越严重了
你慢慢开始不能与我们说话了
当时候的我才9岁
不懂的事情还很多
但是我并没有因为我还小不懂事
就不帮忙做家务
你生病后妈妈就一个人到外面工作
妈妈在还没去做工之前都会教我
如何喂你吃药
时间很快的就过去了
你和我们生活的日子也不多了
每天我都会很天真的一个人坐在角落
想你什么时候可以重新的站起来
可以再次带我们到娱乐园玩
什么时候才可以教我做英文
当时的我明明知道这已经是不可能的
但我还是会幻想
你离开我们已经快9年了
真的很不可思议
我偶尔也会翻起那已经旧黄色的照相簿来看
不知道你还记得吗?
我们一家人曾经做在同一张桌子吃饭
一起坐在客厅一起看那小小的电视机
一起睡在同一间房间里
一起说笑,一起哭笑不得
那是我最美好的童年回忆
如果时间能重来我希望他不要把你带走
我相信如果我朋友问我
你爸爸是怎样的一个人
我会很光荣的说我爸他是一个
高大而壮的一位好爸爸好丈夫
他重来没有打过我,他有一双乌黑的眼睛
大大的手心,可可色的皮肤
最重要的是他的心地很善良
爸~~我真的以你为荣
父亲节快乐~
永远爱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