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星期四

回忆

还记得我第一所小学“日落斗娃益桥小学”
七岁了,终于可以上小学读书了…带着很期待的心情
爸爸牵着我的小手走进课室去找位置坐
我很怕陌生,爸爸在窗外看着我
第一天放学是爸爸来学校载我跟大姐回家的
接下来的日子就是做学校巴士了
学校虽然不是很大
但是我却可以在短短的时间里跟班上的同学相处
大姐就是负责照顾我,每次的下课我都会跑去找大姐一起吃东西
放学了,大姐还要上巴士帮我顾位子
因为怕我没得坐…不过大多数都是我在照顾她的
还记得有次他被同学从楼梯推她跌倒,脚扭伤了
我还一步一步的托着坐在我书包上的姐姐回家
路程还蛮远的勒….
不过很不幸的我二年级的那一年,爸爸生病了
需要动手术,小时候不明白…原来爸爸生瘤了
手术一且都很好,那天开始爸爸的身体就很弱了
每一天还要去上班…
直到我三年级的那一年,爸爸的病又复发了
这次不是肿瘤了,而是末期癌症
爸爸不想mummy伤心,而假装说报告很好
但mummy也猜到了…mummy哭了
那是我第一次看见mummy流泪
爸爸生病了,mummy没时间照顾我跟小弟
所以就把我跟小弟寄放在叔叔的家
小弟很不乖,他要回家不要住在叔叔的家
我知道我不可以回家,如果我回家了mummy就会更加的压力
所以每个星期天我才可以回来一次而已
Mummy知道我会回家的那一天
她就会煮我爱吃的东西给我吃了
爸爸的病情越来越糟糕了,病魔一直拖延爸爸
做了好几次的护疗,每次护疗回来后爸爸就会变得好累
直到爸爸喊停了…但是Mummy还是要去做工
而我呢,放学回家就帮mummy照顾爸爸
虽然我还小但是我却懂很多事
时间一天一天的过了,那天爸爸不跟我说再见就走了
当时我哭了,眼泪不听话的不断流了出来
爸爸离开我们后,家里就少了一个成员
爸爸离世前有告诉mummy
他要mummy给我们最好的
爸爸离开后,我们也搬家了…我们四个人开始我们的新生活
新家的感觉很陌生,很不习惯
学校也换了,这是我第二所小学“励华小学”
第一天上课不再有爸爸牵我的手了
那是mummy牵我走进课室,陌生的脸孔
我很害怕,但是班上的朋友都很欢迎我
放学后就在后门等mummy来接我
因为是第一次,mummy不要我一个人回家
所以就要mummy载送我
还记得四年级的我,第一次要去动手术
因为盲肠炎,当时后我还闹别扭不要去
哭着闹着不去医院动手术,mummy安慰了我好几遍
还死硬要mummy陪我进手术室
真的是发炎了,如果再不动手术细菌就会扩散
对不起,mummy我太任性了
就这样一年过了,成绩不错的我可以上前面班了
很开心~哈哈
五年级的我不必mummy载送我了
Mummy叫我自己骑脚踏车去
这样一来就可以不必那么辛苦她了
五年级第一次班上的朋友教我吃茶叶蛋
第一次他们带我去食堂吃东西…
哈哈~谢谢你们
五年级就这样过了
爸爸,我今年终于六年级了勒
今年大考,希望你可以保佑我考好一点
六年级还是保留原来的班…证明我的成绩平平无起
小学的生涯就这样的结束了…骊歌响起
我终于小学毕业了…
中学的回忆…
中学的回忆说也说不完,第一天是新生报名
Mummy跟大姐带我一起去报名
我的人生里都一定会有mummy帮我安排
中学了,不一样的环境了
学习长大的时候了,有人说中学生很会叛逆
但是我没有勒,我还是很听mummy的话
还记得第一次去补习,我还要姐姐搭巴士去补习接我回家
带我过马路,认巴士
好丢脸….
中学我参加了制服团体
学习了好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东西
最开心的是让我认识了yong
我们就这样展开了我们的故事开心的,伤心的
我们统统都一起拥有过…
Yong是我最总重要的人,在我最低落的时候她总是第一个发现的
她教会我坚强,她永远都给我最好的
但我还曾经那样的伤害她,对不起
跟你在一起的每一刻都是值得我去珍惜,值得我去怀念的
还记得我们一起哭过吗?
爸爸不在的这几年我们都过得好好
Mummy很照顾我们,但很不幸的mummy发生了一些事情
这是我一直都不想提起的事情
当时后是我最难过,最无助的时候
还好有yong,她给了我最大的安慰
她一直都陪在我身边,我永远都不会忘记
因为这件事是你一个人知道而已
我还怕我将会失去mummy,我真的很害怕
直到那天与mummy的拥抱我泪了,我紧紧的抱着mummy
Mummy还说我sampat,叫我别哭了
我不可没有mummy....
身体本来就不好的我,一直都很容易被细菌感染
中学又再次的入院了…我的天啊!!
就这样…
中学的生涯也很快要结束了,我根本都还来不及认真的看
时间就要过了,刚开始跟班上的同学闹在一起
但是一转身就要说再见了,我好舍不得
舍不得我们这一班…美好的回忆我会将它好好的保存起来
爸爸我终于十八岁了勒…哈哈
你的老婆很有本事吧?他把我健康的带大了
现在我也是个学院生了…但是我有很不乖
但我还是一样听mummy的话
如今我读学院了,身体的抵抗力还很差
又住院了,这次是最辛苦的一次了
一天需要打六次的针,住在医院吃不好,睡不好
整个人都变得好憔悴…
出院后又必须每个星期去复诊…
每次的报告都很差,医生说我的肾有点弱
那一段只可以吃粥的生活,真的很辛苦
大姐什么东西都不给我吃,我知道这是对我好啦
本来一开始我不敢跟mummy说的,我怕她会骂我
我一个人偷偷的哭,哪里知道mummy没有骂我
还叫我去看医生,她说有病就要医啊
还叫我不要怕,不要哭
Lol…mummy我不是baby啦!
爸,我绝对是很像念你的…如果现在你还在那该有多好
那么你就可以看见我们成长的过程了
好希望你可以给我依靠
长大了啦,还记得第一天上课没有mummy没有你
这是我第一次,跟朋友一起过海去上课
哈哈~我厉害吗?
但是我还是不会过马路,大多数都是朋友带我过的
不过没有他们的陪伴带我过马路,我就会等到没车了才过
我不会过马路,傻弟还会笑我
他还是会牵我的手过马路…傻弟说我很笨
爸,你放心啦!班上的同学都对我很好
他们几乎可以变我贴身的保镖,我的姐妹,我的家人了
因为我们无论做什么都会在一起
哈哈~原来我发现我已经读了一年了…
时间就一天一天的过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