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星期四

傻•••

今天她早下班嗎?才不到六點鐘勒,而且氣氛超怪的
而且更加好奇的是她同事也跟她一起回家
從她上班到現在從來就不會帶同事回家
今天是怎麼啦,而我正要去冰箱里拿水喝的時候
她走過來問我幹嘛走去後面
我一轉身就嚇了一跳,幹嘛手上蠶著韌帶勒?
我媽的女兒,她跟我說她自殺
她在辦公室用刀片割自己的手
吊!!她問我我信她自殺嗎
我第一個反應當然信啦,啊又不是第一次了
說了那麼多次有那一次你是聽我的勒?
縫了針,還好沒割到脈
妳看妳有多傻,自殺死了沒關係,問題妳自不死別人會當笑話看
不要那麼笨了,自殺是最蠢的事情
別人的閒言閒語妳管得了嗎?人家的嘴是長在她們臉上
而妳缺只有一雙手,妳蓋得過兩張嘴但妳蓋不了十張嘴
她們愛怎麼說怎麼講這是她媽媽家的事
我們問心無愧就好
她們講久了自然就會覺得累啊,讓她們說又不會死
以後遇到這樣的情況就冷靜下來,或是找對方談談
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衝動
也許世界某個角落有人為了明天而找尋太陽
而妳勒?媽媽養妳22年妳就想這樣的結束一切
妳會不會未免太自私了點勒
妳看看自己,是不是挨痛罷了
以後手上的疤痕要時時刻刻都提醒妳
做事不要太衝動,凡事都要冷靜
有甚麼事情是解決不了了,對我而言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如果說要自殺還沒輪到妳,因為我也和你一樣
遭遇同樣的事情,而且還連累到學院
那時候我有想過放棄嗎?人生本來就是這樣
如果當時我沒說對不起,這件事妳說可能結束嗎?
雖然我沒有錯,但是為甚麼我卻要說對不起呢?
那是因為當事情鬧翻了,其中一方就必須先開口
說對不起,無論妳是對還是錯
因為我這一句對不起不是白說的
這三個字有代價的。
不要怕別人口中說出的妳
對! 妳是撞車了,怎樣?
就是你去撞人家車,你闖紅燈
你有去報案啊,這是我們都知道的
她們愛怎麼說就然她們說吧,因為事實不是這樣啊
外面的世界,甚麼樣的人都有
虛假的,自私的,好的,壞的
所以別去管就好
妳說要是妳的脾氣可以跟我一樣就好
其實我不是沒脾氣,而是我知道如何去控制
自殺在我生命里是不會發生,因為害怕打針的我
別說自殺,要我輕輕的割自己下我也會哭得跟殺豬一樣了
我也會發脾氣,偶爾壓力大了,偶爾睡眠不足也會啊
妳這樣,要我如何放心去新加坡做工勒
真的是不懂我做姐姐還是妳
工作如果呆不下去就別呆了,沒甚麼大不了的
又不是說找不到工作,是看妳要還是不要罷了
還有,如果有時間就跟媽咪說實話吧
一家人根本就沒甚麼好隱瞞的
在外面受傷了,就回家吧
家裡永遠是最溫暖的,家人永遠是最棒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